清河头乡西清河头村村情概况

    西清河头村情概况

 

地理位置:西清河头地处乡政府驻地西2公里处,属于非贫困村

基本情况10224080人,耕地面积3900亩,11个村民小组两委”干部 8 党员101名。

各类人员情况脱贫户2797人,检测户212人,低保166250人,五保2222人,残疾人9295人,大病户8户。

脱贫人口情况: 2016年以来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7972017年脱贫523人,2018年脱贫1340人,未脱贫93人,清退户2户,新纳入1户。2019年脱贫518人。2020年全部脱贫,风险解除。2020年10月以来,我村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决策部署,把防止返贫致贫工作放在更加重要位置,积极开展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基础工作,实现了全村无1人返贫致贫的目标。一是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不摘责任,党员干部及帮扶责任人继续履行帮扶责任,为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持续稳定负完全责任;不摘政策,严格落实上级各类政策。不摘帮扶,在我村原帮扶责任人人(含村级)的基础上,第一书记做为监测户帮扶责任人,强化了帮扶力量;不摘监管,由村监委会成立巩固脱贫成果监督小组,对工作中实施的危房改造、低保五保评定、监测户识别等到人到户资金及政策性工作进行监督,及时纠正错误,确保对象精准、资金精准。二是坚持“月排查、月研判、零报告”制度。在开展动态监测排查、防返贫监测帮扶“双精准、双提高”、村级巩固脱贫攻坚质量自查评估等三轮集中排查的基础上;按照网格化管理,结合受灾情况认真分析研判致贫返贫的风险点,做到发现一户、监测一户、帮扶一户。

村两委情况:村两委干部8人,村支部书记刘顺安李德昌担任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帮扶单位是濮阳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第一书记王增军。                                                    

经济收入:主要以外出务工、家畜禽养殖、传统种植为主,主要农作物有小麦、玉米、大豆,花生。部分村民种植金银花。

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建设情况:村里建有标准化村室、合格村医、综合性文化中心、村集体收入7万元;村内通安全饮水、生产生活用电、道路全部硬化、通班车、宽带及电视信号全覆盖。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