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头乡东刘贯寨村村情概况

清河头乡东刘贯寨村村情概况

    

 

   东刘寨村,位于濮阳县城东偏北13公里,归清河头乡所辖,距清河头乡政府2.5公里。该村东临濮阳市工业园区,南隔潴笼河与沙河寨相望,西和西刘贯寨村接壤,北与华龙区岳村乡宗昌湖村毗邻。全村共耕地面积1915亩,有11个小组,党员94人,567户2623人,脱贫户17户,49人,监测户2户,12人,截止2021年10月贫困户人数53人。低保户46户,106人,五保户13户,13人,有证残疾人口数52人,有劳动力人数1387人,外出务工人数502人,少数民族人口数25人,妇女人口数1078人,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人口数2505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人口数1563人,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口数47人。我村是拆迁村,农民现在分散居住。

按照“三年实现脱贫,五年同步小康”的总体目标,我村已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与全县平均水平相等。

    (一)农民达到小康水平。通过各类脱贫措施,本村贫困户整体经济年收益与本乡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同步增长,截止目前,全村19户人均纯收入6372元以上的达到100%。

    (二)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九年义务教育成果进一步巩固,初中阶段教育入学率达到100%。建立健全村级卫生室及配置合格村医,乡、村两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确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到99%以上,确保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及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本实现全覆盖,医疗保障水平全面提高。城乡公共文化、体系基本完善。人民生活水品普遍提高,生活质量大幅提升。

(三)乡风文明程度大幅提高。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民主法治建设、乡村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农民法制意识不断增强,村民自治能力进一步提高。2021年,政务公开、村务公开、党务公开率达到100%,村民自治、民主法治创建面均达到95%以上。    

村委办公室挂满了乡镇级奖牌,并多次荣获县级先进党支部、乡级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县级先进村、美丽乡村建设先进村等,其中2012年荣获省级生态村、2013年荣获市级“五好”村级党支部、2006年荣获市级文明村、全市“五好”党支部、2007年荣获全省“五个好村党组织”、2010年荣获“市级生态村”2017全市“五好”党支部2020年全县“五好党支部”,这是一个崭新的时代,这是一个民族复兴的时代,这是一个梦圆中华的时代。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