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堽乡枣科村村情概况

濮阳县白堽乡枣科村村情概况

濮阳县白堽乡枣科村位于乡政府东北方向,离乡政府驻地2公里。目前,该村由李、张、王、曹、许5姓组成,全村人口123452人,其中党员29名,农村低保户2545人,五保户33人。全村现有耕地447亩。

该村现有村室1处,位于村大街中间,2018年因村室危房进行改造。2014年新建村标准化卫生室1处,位于村南头;该村基础设施较完善,除了5条胡同没有硬化外,三条主街和其他小路为群众集资全部水泥硬化;中间大街安装太阳能灯路灯46盏,自来水已全部通到各户,现有集体资产机井10眼。扶贫就业点2个,占地30余亩从业100余人。

枣科村有3个路桥公司,均为本村村民发起成立,分别是华通路桥、华宇路桥和濮信路桥,带动男劳力外出务工60余人。一个服装厂(濮阳县鑫豫通服装有限公司)1个玩具厂(罡源服饰有限公司)、1所汽车驾校(腾达驾校)和2个饭店(枣科大酒店、湘川饭店);位于村西有蔬菜大棚14座,其中,枣科村贫困户57座,种植丝瓜。目前,该村致富带头人濮阳市华通路桥董事长李恩臣回村成立了星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该企业的成立为进一步带动枣科村和周边行政村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增添了一条门路。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