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寨村村情概况

      

      魏寨村村情概况

    

魏寨村位于濮阳县城东南,离濮阳县城6公里,北邻濮阳县南环路,南距五星集5公里,西与王寨毗邻,东与马寨村隔路相望。

明初由山西洪洞县迁到现在的濮阳县一个叫“夹道丁”的地方,又从夹道丁迁到此地,因为迁来者都姓魏,所以就起名叫魏寨。

民国时期全县分十个区,魏寨村归六区所辖,区政府设在胡马羡。1927年-1947年土地革命时期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隶属濮阳县胡马羡六区所辖;1950年-1957年初级社时六区被撤销,魏寨村划归五星乡所辖,1958年取消乡建制度,成立人民公社,魏寨村归五星人民公社所辖。并把魏寨村、马寨村、张寨村、杜寨村合并为一个大队。1965年-1969年文化大革命时期定名为红卫大队。1982年地名普查时,红卫大队又分成四个大队,并成立了魏寨大队管理委员会;1983年取消人民公社建立乡政府,魏寨村又归濮阳县五星乡政府所辖,并将魏寨大队管理委员会更名为魏寨村村民委员会至今。

魏寨村现有有吕、刘、王三姓在此定居,全部为汉族。全村现有205户1034人,耕地1300亩。其中低保27户38人,五保6户、7人,有残疾证的残疾人员共15人,其中一级4人,二级4人,三级3人,四级4人.

该村地处黄河中下游冲积平原,地势平坦,交通便利,土地肥沃,气候温和,排灌便利,村主导产业是种植,养殖。群众主要收入来源是种植,养殖;随着城南新区的开发、澶洲河道的开挖,魏家寨村面临着高效农业、旅游农业等难得的发展机遇。在村容村貌方面,全村实现了村内和出村道路的硬化;群众全部吃上安全水,水质达标;户户通电;广播电视实现户户通;村内有幸福院;有标准化卫生室和合格乡村医生;移动、联通宽带通达。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