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乡安寨村村情村貌

安寨村村情概况


五星乡安寨村位于濮阳县城南八公里处,紧邻s212公路。北临的“帝舜故里”堌堆村,东接石佛营村,南与西掘地村接壤。

相传在明朝永乐年间安氏家族,从山西洪桐县迁扎于有围村寨,故起名安寨。在1982年,濮阳县人民政府改名为安家寨。安寨村安姓始迁至今,先后有安、郭、韩、刘、孟、冯、李共七姓先后在此定居,(最先定居的安氏族已经没有了,不知道什么原因)。全村为汉族,共有7个村民小组,46名党员,村两委干部6人,其中支部3人,村“两委”3人。耕地1400亩,现已全部土流转;低保户共3739人,五保11人,有残疾证19人。慢性病鉴定23人。

该村先后被授予“河南省文明村”、“生态文明村”、:“清洁家园行动先进村”等荣誉称号,2013年被农业部认定为“全国美丽乡村试点村”;村党支部先后荣获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五好村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近几年来我村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飞跃发展,现被确定为乡村振兴示范村,我村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地域优势为依托,着力打造安家寨村工业园区,高效农业种植园区,生态旅游园区、安寨新区等园区建设,推动安家寨村产业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截止目前,904亩国家储备林项目己建设完毕,两个小型现代农业园区己起动,大型搅拌站己建成投产,驾校,有机肥厂, KTV,水上乐园,饭店,养牛厂,养鸡厂,两家服装厂,玉米糁厂,正弘希望小学,幼儿园,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五栋家属楼已建成使用,乡村振兴规划正在实施,现已初具规模,村容村貌明显改善。

下一步我们村“两委”及全体党员和村内知明人士将同心同德,砥砺前行,决不辜负各级领导和全体村民的期望,为建设成更加美丽,繁荣,富强,和谐的安家寨村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