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乡阎岗村 村情概况


阎岗村村情概况

  闫岗村位于五星乡西北部,在五星乡政府西偏北2.5公里处。东临苏楼村,南临东义井村,西面便是濮渠公路,北与谢店村接壤。

 闫岗村历史悠久,距今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明朝永乐年间,闫姓始祖奉旨东迁,自山西洪洞县迁至开州今处得以安置,因此处地势较高,闫岗村缘此而得名。后来不知什么原因,也不知什么时间,闫姓村民变少,赵姓搬到此处,逐渐增多。清末民初,魏姓从东义井村搬到此处居住。

  闫岗村自迁民至今,有赵、魏、田、李四姓在此定居,全部为汉族。全村现有160多户,850人,耕地一千余亩,人均耕地一亩多,辖五个村名小组。其中赵姓居多,占全村人口的百分之七十以上,魏姓居村东,田姓、李姓两家居住在村西头。

 阎岗村全村共有5个村民小组,208户,1041人;耕地1169亩.党组织及党员情况:“党支部”3人,全村党员共56人;  全村耕地面积1169亩,流转土地680亩。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