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义井村情概况


西义井村情概况


  西义井村位于濮阳县城南约7公里,五星乡政府西偏北3公里处。东临东义井,南临堌堆村,西与子岸乡李子园村毗邻,北与西葛邱村接壤。

 西义井村历史悠久,距今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明朝永乐年间,霍姓、周姓始祖奉旨东迁,自山西洪洞县迁至开州今处得以安置。义井的由来,据传是先祖不忘故土,怀念故乡,用了原来村子的名字,义井村缘此而得名,东边人口比较多的称为大义井,西边人口比较少的称为小义井,根据方位也称为西义井。新中国成立后,人人平等,村村平等,村人认为“小”有自贱之意,便用西义井命名,沿用至今。

 西义井村自霍周二姓始迁至今,有霍、周、盛、吕四姓在此定居,全部为汉族。全村现有110多户,520人,耕地756亩,人均耕地一亩多,辖三个村名小组。其中霍姓居多,占全村人口的百分之六十以上,居住在村西半部,周、盛、吕三姓居村东。

    西义井村现有总人585,耕地面积785亩,总户数118,3个村民小组,28名党员,村“两委”干部5,其中党支部成员3名。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