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岸村村情概况

   


李岸村村情概况

    

李岸村位于五星乡政府驻地(方位)5.5公里。相传明朝永乐年间,先后有李氏家祖、任氏家祖、王氏家祖、韩氏家祖奉旨东迁,自山西洪洞县迁至开州今处得以安置。迁来时,此处有一条西南——东北的河流,河流两岸有两个大梨园,梨园村缘此而得名,后因李姓人口兴旺,改为李岸村。李氏、王氏住在河流的东岸,称为东李岸;任氏、韩氏住在河流西岸,称为西李岸。后来因为黄河泛滥,村子旁边的河流消失,村民逃避水灾迁出。随着社会的发展,又有郭、刘、张、宗、谢等五姓家祖,从不同的地方迁到此处,安家落户。解放后,东、西李岸合并,称李岸村。 

该村现有总人口395人,耕地面积467亩,总户数105户,2个村民小组,22名党员,村“两委”干部3名,其中党支部成员3名,村委会成员3名,交叉任职3名。

曾经取得的荣誉和奖励情况:2016年信访稳定工作先进村。2020年获得五星乡先进党支部称号。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