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寨村情村貌

村容村貌

地理位置:封寨村地处梨园乡政府所在地东南3公里处,地处黄河滩区,东近靠焦干防汛路,南面与后寨相望,西面紧靠焦西路,北面是张水坑。                                                

气候环境:封寨村位于黄河中下游西岸,属暖温带大陆型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温度适宜,光照充足,村耕地淤地沙地各半。村东、南、西有沟渠,基本能满足生产需要,

耕地面积:全村耕地面积1398亩,人均耕地面积1.3亩。           

村民组数:5个村民小组。总户籍户数220户,总人口数1050人,其中妇女人数516人,劳动力396人,外出务工人数326人,参加新农合人数950人,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人数375人,通宽带户数98户,有残疾证人数41人,低保71户、104人,五保7户7人。党团组织:全村党员59人,村两委班子7人,其中党员6人。村支书孟令堂。

特色产业:近几年,村民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引导群众发展养羊,目前养羊户35户,规模300余只,家庭养羊最多的达到20只,有效带动了群众增加收入。

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建设情况:建设有标准化村室卫生室,设置有便民服务厅、矛盾调处室、党建活动室等,配备了合格乡村医生。村内通客运班车;群众全部吃上自来水,水质达标;电力设施、通讯设施齐全,监控设施村里全覆盖,统一规划的村街道整齐划一,村所有胡同均进行了水泥硬化。

卫生环境:村“两委”积极开展村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孟祥书等20名保洁员每天早晨打扫村内主街道卫生,村人居环境干净整洁,被梨园乡党委政府评为美丽乡村建设先进村。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