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庙村情村貌

【地理位置】周庙村,位于县政府驻地东南26.5公里、政府驻地东4公里处,东邻文留镇寺台村,南邻金刚集村,西邻黄苏庄村,北邻文留镇银岗村。

【村名来历】据传,明朝天顺年间,周氏在此建一土地庙,后形成村庄,故称周庙。

【民族人口】村内现有李、高、张、王、史、翟、康、乔等十余姓在此定居,全部为汉族。全村有420户,1800余人,耕地1700亩,人均耕地0.94亩,设8个村民小组。

【历史沿革】土地革命时期至新中国成立,周庙村隶属昆吾县所辖1958年取消乡建制成立了人民公社,周庙村归梁庄人民公社所辖1983年取消人民公社建立乡政府,周庙村隶属梁庄乡人民政府所辖。周庙大队管理委员会更名周庙村民委员会至今2017年梁庄撤乡建镇,归梁庄镇管辖

【经济发展】上世纪60年代,周庙村水利条件差,粮食产量低,群众温饱问题难以解决。70年代后,村委班子带领广大群众大搞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清挖河道,打机井,百业兴起,群众生活经济收入倍增,全村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

【教育文化卫生】村内有小学一所,村卫生室一所,并修建有垃圾池,环境整洁卫生,并组建了阅览室,建设了文化广场、戏台,配备了健身器材等。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