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屯村村情村貌

  

【地理位置】康屯村位于县政府驻地东南24公里、政府驻地南0.5公里处。东葛寨村,南西穆楼村,西谷楼村,北和梁庄村接壤。

【村名来历】康屯村历史悠久,明朝末年段姓、康姓相继迁移到此处定居,时称村,后因康氏人丁兴旺,改为康屯村至今。

【民族人口】自明末建村以来,先后有康、胡、张、梁、石、靳等七姓在此安居,均为汉族,总人口700余人,其中康姓人口最多,占全村人口的80%。全村耕地780亩,人均1.12亩。

【历史沿革】康屯村于明末建村1950——1957由康屯村、西穆楼村、前楼村、后楼村刘寨村、辛寨村在西穆楼村成立了农村集体生产合作社。由康屯村、葛寨村、赵庄村以葛寨村为中心成立了联队。文化大革命后,康屯村独立成为一个大队,更名为康屯村村民委员会至今。2017年梁庄撤乡建镇,归梁庄镇管辖。

【经济发展】新中国成立后进行土地改革,农民分得土地,生产积极性提高,生产力得到解放。50年代时期,康屯水利条件较差,化肥欠缺,农作物产量低,群众温饱问题难以解决。60年代特别是80年代以来,国家大搞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农作物产量倍增,群众收入提高,生活水平显著改善。

【教育文化卫生】新中国成立后,康屯创办了康屯小学,1954年合并到高庙完小。恢复高考制度以来,本村本科以上学历的大学生有22名。近年来村修建了垃圾池数座,环境卫生得改善。新农合参100%。村内建立了中老年活动场所、阅览室、文化广场、戏台等,形成了文化健身于一体的基础设施。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