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郭村村情村貌


【地理位置】王郭村村,位于县政府驻地东南29.5公里、政府驻地东南5.5公里处,东邻白堽乡夹堽村,南邻徐镇镇李郭村,西邻尹郭村村,北邻牛庄村。

【村名来历】据王氏家谱记载,太原府王士原一支明朝初由山西太平县迁居开州耿郭村村明末清初,王氏人丁兴旺,耿氏绝世,故改名王郭村村。

【民族人口】王郭村村现辖6个村民小组,263户,1268人,全部为汉族,1200亩耕地,人均0.94亩。

【历史沿革】王郭村村民国中后期由昆吾县所辖,建国初期归濮阳七区所辖,1957年撤区并乡后归梁庄乡所辖至今2017年梁庄撤乡建镇,归梁庄镇管辖

【经济发展】上世纪50年代,王郭村村水利条件匮乏,粮食产量低,群众温饱不济。70年代以来,大搞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商业等各业兴起,群众经济收入倍增,历任干部和村民为改变村容村貌等基础条件都做出了积极努力,全村进入新的发展时期。

【教育文化卫生】上世纪60年代至2010年,村内有小学1所。全村现有大专以上学历者30余人。2014年新建村卫生室1座,一般疾病不需出村,新农合参保人数达1160人村内建设了文化广场和戏台,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生活。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