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窑村情村貌

【地理位置】尹窑村位于县政府驻地东南28.5公里、政府驻地东南4公里。东邻牛庄村,南邻尹郭村,西邻后楼村,北邻于寨村。

【村名来历】据尹氏家谱记载,清朝咸丰年(公元1859年),尹氏为耕种方便,从尹郭村迁址此地砖瓦窑旁,故名北窑村,后改称尹家窑村,简称尹窑村沿传至今。

【民族人口】尹窑村自尹姓始迁至今,先后有尹、王、管、马、李、肖6姓在此定居,全部为汉族,尹姓占村总人口88%。全村现辖7个村民小组,190户,820人,1270亩耕地,人均1.5亩。

【历史沿革】尹窑村于清朝咸丰年间建村。1958年改为尹窑大队,归属梁庄人民公社,1983年改为梁庄乡尹窑村委会至今2017年梁庄撤乡建镇,归梁庄镇管辖

【经济发展】尹窑村上世纪50-60年代,水利条件极差,粮食产量低,群众连温饱问题都难以解决。70年代以后,大搞农田水利建设,群众的生活水平得到改善,八十年代以来,经济收入倍增,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2013、2014年度被梁庄乡政府授予“经济发展先进村”称号,2015年度被梁庄乡政府授予“精神文明建设村”等荣誉称号。

【教育文化卫生】新中国成立前,尹窑村学生全在天主教堂读书,由神长、修女授课。新中国成立后,开办了尹窑村小学,因年久失修无法使用,2000年4月,由本村居台湾神父尹墨林捐资30万元,硬化了村内道路,新建了学校。现因郭村中心小学扩建,学生转入郭村中心小学读书。自恢复高考制度至今,本村大专学历以上68名,其中大专生38名,本科生22名,硕士7名,博士1名。2014年新建了村卫生室,一般疾病不需出村。全村新农合参保率达100%,新农保参保率达98%,村内修建了文化广场、戏台,供群众休闲、娱乐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