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楼村情村貌

【地理位置】前楼村位于县政府驻地东南28公里、政府驻地南4公里,东临濮清南干渠和后楼村,南邻西坡村,西邻王枣林村,北邻西村。

【村名来历】据家谱和碑文记载,王氏祖王丑鬼是在明朝洪武年间从山西省洪洞县迁入此地,因谋多计广,时人说“丑鬼”不丑而是美!他强似鬼神,性情刚烈,热爱农业,置地千倾,盖楼数座,故村名鬼家楼。在光绪年间,人们为了避洪水,分居两村,本村称前鬼楼,后简称前楼。

【民族人口】前楼村先后有王、张两姓在此定居,全部为汉族全村1026人,270户,耕地面积1545.9亩,人均耕地1.5亩,辖16个村民小组,其中王姓为望族,占全村总人口的80%。

【历史沿革】前楼自洪武初始建村,民国时期全县分十个区,前楼归梁庄区所辖土地改革时到新中国成立,本村属濮阳县梁庄区辖1950至1957年初级社时,梁庄区被撤销,前楼归梁庄乡所辖,1958年取消乡建制,成立了人民公社,前楼归梁庄乡人民公社所辖,成立了前鬼楼大队,其中包括前、后鬼楼、尹西坡、杨堌堆四个村。1962年以村为单位分成四个大队,文化大革命时,该村更名为前楼,1983年取消人民公社成立了乡政府,前楼隶属梁庄乡所辖,并将前楼大队委员会更名为前楼村民委员会至今2017年梁庄撤乡建镇,归梁庄镇管辖

【教育文化卫生】早在清朝末期,王田四创办了“私塾”学堂,新中国成立后改为前鬼楼小学。2008年生源税减,学校被撤销自恢复高考制度以来,本村有大学生23名,其中本科生15名考上公务员参加工作的8名。2014年村内建了卫生室,一般小病不用出村。村内规定了倒垃圾的地方,环境卫生得到初步改善。新农合参保人数占总人口的97%,村内并修建了文化广场、戏台,供群众休闲、娱乐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