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城乡张寨村村情简介

张寨村村情简介

     张寨村位于濮阳县城东南方向,距濮阳县政府50公里,在濮阳县习城乡人民政府东北方向六公里处。南临习城乡张相楼村,西与习城乡大李寨村一路之隔,北接习城乡丁寨村,东北与徐镇镇前闫寨村紧密相连。位置显著,交通便利。

    张寨村历史悠久,渊源流长,据该村张氏家谱记载,距今已有几百年历史。张姓始祖自山西洪洞县迁入濮阳县徐镇镇六市村,后移居此地,因经常发生水灾,淹没村庄,为避洪水,筑起高高台子,故名张寨村。19821024日经濮阳县人民政府濮政〔1982104文件批准以其村现有张、李二姓居多更名为张李寨村,后又更名为张寨村至今   

     张寨村自张姓始迁至今,先后有张、丁、闫、李、杨、尹、连姓共七姓在此定居,其中张氏是从山西省洪洞县移居此地,现在遍布全村,而李姓、丁姓、闫姓分别是从习城乡大李寨村,习城乡丁寨村和徐镇镇闫寨村移居此地,李姓主要在村西头居住,丁姓和闫姓主要在村南居住。杨、尹、连均为外甥在本村外祖父家落户,仅有几家。该村全部为汉族,全村现有1467人,耕地1885亩,人均1.3亩,辖8个生产小组,全村张姓人口最对,占全村的70%。                                                

     张寨村张氏移居此地建村至今已有几百年历史。建国后,张寨大队辖张寨村、李寨村、丁寨村和张相楼村四个自然村,归习城乡人民公社所辖,1966年李寨村、丁寨村分离出去归属马寨大队,只剩下张寨村和张相楼村两个自然村,所以命名为双张大队,后来,张相楼村又分离出去。张寨村独立成立张寨村民委员会至今。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