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乡木梳营村村情概况


濮阳县海通乡木梳营村情简介

海通乡木梳营村位于濮阳县南30公里,海通乡政府东2公里处。东邻郎中乡芦里村,南邻海通乡林寨村,西邻海通乡何所城,北邻董庄村。

据传言:明洪武初年,李、孙两姓始祖奉旨东迁,自山西洪洞县迁直隶大名府开州城南定居建村,因村落形如木梳,故名木梳营。

木梳营村共有李、孙、刘、卢、王、郑六姓居住,均为汉族。其中,李、孙两姓明洪武初年山西洪洞县始迁,刘姓老家沙堌堆村,清乾隆年间住孙姓老娘家迁来,卢姓清乾隆年间从郎中乡卢营村投靠李姓朋友迁来,郑姓乾隆年间给郑都督守墓迁来。全村6个村民小组,180户,753人,耕地1066亩,全村十七个党员,贫困人口6人。

20世纪60年代,木梳营村水利条件极度匮乏,飞沙满天,粮食产量较低,群众连温饱问题都难以解决,直至70年代以后,大搞农田基本建设,平了土地,打了机井配上套,大搞农业积肥和化肥一合作,农田增了产量,增加了产业,配上副业,增加群众经济收入,群众生活得到改善。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百业兴起,外出务工,群众经济收入倍增,大多户群众盖起二层楼,小车遍村跑,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历届干部和群众为改变村容村貌等基础条件都做出了积极努力。本村多次被乡党委政府评为先进村先进党支部。

20世纪70年代后期村中办起六个班的小学,教育教学曾经得到乡教育组表彰。村中建有卫生室,一般病不用出村,新农合参合率95%

两委班子成员名单:

刘保成、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13403933958

李盼姣、党支部委员、18238379965

宋香利、党支部委员、13525278353

卢庆森、村委会委员、13513902352

王刚岭、村委会委员、13803930279

卢丹丹、村委会委员、13552406453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