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称堌镇后拐村

濮阳县王称堌镇后拐村村情村貌

一、基本情况

王称堌镇后拐村位于王称堌镇南1公里处,全村有4个村民小组,我村居民130534人,其中党员26人,贫困户67236人,低保1019人,五保户23人,耕地694亩。发展状况:后拐村主要是以种植小麦、大豆、玉米为主,养殖和劳务输出为辅的村.

二、发展现状

后拐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经上级领导及去先进村级组织培训学习村发展思路,一是产业结构相对单一,全村主要以传统农业为主导产业,科技含量不高,标准化水平低,难以形成产业优势。二是农业产业规模化程度低,急需调整结构,发展优质高效的现代特色农业,提高土地附加值。三是村里人口较少,青壮年劳动力大多外出务工,缺少劳动力制约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四是村民文化水平总体不高,发展意识、市场意识、法制意识和科技意识不强,培育新型农民,发展现代农业,实现多元发展,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在乡政府的大力帮助下,我村引进新的养殖项目,使我村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同时促进我村集体经济发展。

 

三、未来目标

1、1、计划完善生产道路一条,解决村民生产困难问题。

 

2为增加我村土地灌溉率,计划新打机井4眼,及增加配套设施

3、争取上级资金,村南新建桥梁一座,方便村民生产出行。

为扩大集体经济,配合乡村振兴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土地的使用规划,充分发挥土地的利用率,实现共同致富的目标,并利用好带头人,让有致富经验的村民带动村民形成传帮带的作用,是村民经济更上一个台阶。

 

四、主要途径

围绕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目标,结合本村实际,利用我村乡土人才,发挥其优势,为村级发展贡献力量,充分利用村内闲置坑塘,林地等开展副业,鼓励村民联合种植经营或从事养殖,水产等,并积极引进小规模加工,代加工,让村内闲置村民不出村就能有收入,并充分利用乡镇培训平台给村民增强技能培训。

五、保障措施

依托基础,因地制宜注重前瞻,点起步统筹兼顾,科学规划党员带头,全村动员献计出力,共建家园。建设一支好的村干部队伍。逐步形成以高中以上文化程度、35至45岁为主体,团结协作的村“两委”班子。同时考虑35岁以下政治素质好、有发展潜力、具有高中(中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同志加入到村级后备干部行列中来。

建设一支能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党员队伍。提高经济发展水平,增强为民办实事的能力。通过年的努力,使居民人均年纯收入每年都能有较大幅度增长,并切实减轻农民负担。  

加强干部学习教育活动,紧扣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围绕“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这根主线,着力解决我们村干部在思想观念、政治观念、政策观念和工作作风、工作方法、工作水平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学习教育活动。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发展集体经济、增加我村农民收入的新路子。

基础设施建设 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达到村容村貌整洁,人居环境得到改善,通过争取资金的方式,改善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