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称堌镇东李庄村村情村貌

           

濮阳县王称堌镇东李庄村村情村貌

一、基本情况

东李庄位于镇政府驻地东1公里处,紧邻黄河大堤为非贫困村,共2个小组,110户536人,其中低保户18户25人,贫困户13人已脱贫。边缘户1户5人。残疾户8户8人,耕地355.7亩,党员21名,村两委干部5名,村民代表10人,村级后备干部3名。

二、发展现状

东李庄村内基础建设中积极谋划,以集体的利益为中心把东李庄村改造成基础设施完善,村内街道胡同全部硬化,方便了村民生产生活。先后打机井 3眼,修生产桥1座,硬化渠道1200米修街道胡同2700平方米;建设标准化卫生室1座村室 5 间260平方米、公厕1处;新建10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和舞台、休闲广场5000平方米;新建占地22亩的小学一座;建设占地45亩的光伏发电站和占地3.5亩的扶贫就业点,完成了全村安全饮水改造和电网改造,群众生产条件有了很大改善。

村内有扶贫就业点一处,占地14亩,解决劳动力40名,

脱贫11人;有扶贫中心工厂一处,东海玩具厂,该公司占

地面积13.5亩,总投资3000万元,建成厂房面积1200平方

米,主要生产毛绒玩具,主要出口美国,年产值达2000万

元,纯利润400万元,带动了周边70多名群众的就业,其

中贫困人口15人。村内建有公园供村民休闲娱乐,配有公厕配套设施

三、未来目标

1、在现有的条件下对剩余的老村房屋进行整改和老村庄的容貌及环境进行整治。

2、对本村有志青少年进行技术培训和外出打工进行安排。

3、对现有的道路两侧进行环境绿化,污水管理网接通工程。

四、主要途径

围绕实东李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目标:

1、东李庄村新建一所小学,还未招生。

2、对闲置坑塘进行开发利用;

3、光伏发电租地款。

4、开展农业代耕、代种、农资供应等服务;

五、保障措施

1、明确规划的法律基础和政策支撑;

2、完善经济政策;

3、加强领导,做到组织落实。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