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称堌镇姚家庄村村情村貌

姚家庄村情概况

 

    姚家庄村位于王称堌镇北1公里,我村目前共有农户375户,9个村民小组,1649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4户,276人,其中脱贫不享政策2085人,脱贫享受政策44191人,2020年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我村贫困户已全部脱贫,全村有低保户85164人,五保户1011人,残疾户5861人,独居老人4人,大病户4人。土地面积1900余亩,村两委成员7人,党员51人。村民以农业、畜牧业、外出务工为主。姚庄村景色宜人,土地肥沃、水资源丰富,是种植特色产业和生态养殖的绝佳之地。我村两委将以点带面,打造本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整合土地资源带动周边群众创业致富为行动目标。按照农业现代化的新要求,我村实行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以公司带技术+管理,群众投工投劳打造,通过这种模式让群众学技术到懂技术会管理的村级发展模式,从而壮大村集体经济。

    为进一步加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着力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巩固党的基层政权,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新时期农村工作和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不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自身的“造血”功能和综合实力。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