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称堌镇北王楼村村情村貌

王称堌镇北王楼村情况汇报

 

一、基本情况

王称堌镇北王楼村,位于王称堌镇政府驻地东北5公里。全村共计150户665人,有2个村民小组,党员24名两委班子成员7人。全村耕地721亩,该村以小麦、玉米、花生农作物为主,村支部和村委会班子结构合理,团结务实,思路清晰,干劲很足。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是农作物种植、养殖和外出务工

     二、气候地理环境

王称堌镇北王楼村属温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温度适宜,光照充足,全年平均日照时间数2427.2小时,年平均温度13.6℃,无霜期可达210天左右,年平均降水量为550毫米950毫米之间,属湿润区,适宜小麦、玉米、大豆、棉花、花生、等多种作物的生长。

三、经济发展概况

近年来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村实行农、田、林、路、沟、渠综合治理,实现了井渠双配套,农业生产条件得到有效改善。农业结构调整、劳务经济成效显著,小麦种植721多亩;借助丰富的饲草资源,畜牧业发展迅速,目前全村生猪存栏130余头,牛存栏10余头,羊存栏70余只,鸡存栏50000余只进一步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四、基本建设

()活动场所

北王楼村文化服务中心建于2018年,5间,建筑面积100平方米,其中党员活动室350平方米。对活动场所及其附属设施,村两委负责经常性的管理与维护,建立内部设施登记管理制度,每年由村级党组织进行一次清理,并登记上报镇党委备案。建立场所设施使用情况登记制度,对各种组织及个人在活动场所开展的各种活动,做好记录备查。

()基础设施 

2017年安装路灯40盏,打井6,2018年全村进行了电网改造,全村覆盖户户通,新建了文化广场1000,2019年新建村室100平,文化大舞台,健身器材一套。

   ( ) 村级经济

该村把小麦、玉米作为主导产业来抓。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关怀下,北王楼村党支部、村委会团结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大干、苦干,不断发展壮大本村经济。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