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集村村情概况

中国集村村情概况

 

    中国集村位于胡状镇政府驻地西北3公里处,106国道西侧,东望胡文路,南与董楼、后岗上两村接壤,西隔董楼沟与冯寨村相望,北与柳寨村交界,为古今交通之要冲。

中国集村现有徐、吕、田、吴、史、秦、梁、郗等八姓在此定居,村民除2人壮族,1人回族外,其余均为汉族,其中徐姓为望族,占全村人口的42%。全村下辖4个村民小组,现有209户,956人;现有耕地1298亩,人均耕地约1.4亩。

中国集村地处中原油田采油五厂腹地。自1982年以来,共开发原油井位近30眼,加温站2个;村南300亩,建有黄腐酸厂一座;村正南、西南分别建有养猪厂六处,年出栏肉猪2500余头,存栏母猪200余头,育肥肉猪2000余头;村东北建有养柴鸡、肉鹅各一处,年产鲜鸡蛋40000余斤,肉鹅3000余只。村东有杏园一处,阳春三月,花香飘四乡,踏青赏花者络绎不绝;麦熟鲜杏成熟时,更是招来八方游人采摘品尝。

2016年,全村新农合参保人数达890人,参合率95%以上。

2016年秋天,村民吴德桥积极招商引资,投资400余万元,在中国集村东北新建6000余平方米的“金水岸洗浴中心”一处,内设餐厅、住宿等业务。2016年冬,村两委班子筹集资金,集中更换线路电杆,安装了路灯,投资1.4万余元安装了监控摄像头。村中增设2个专业人员,负责街道卫生,保持村容村貌整洁。村北扩建四个鱼塘,鱼塘周边林木蔽日,鸟语花香,许多驴友、钓友慕名而来,络泽不绝。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