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寨村情简介

李家寨村情简介


  李家寨位于胡状镇政府驻地西南7.5公里处,东临留城村,南与八公桥镇单楼村接壤,西与五星乡大井村毗邻,北与五星乡史军村隔濮白路相望,处于胡状镇、五星乡、八公桥镇三乡镇交界之要冲。村西有濮坝路穿过,北距濮白路约1公里。

 明永乐年间,李家寨村李氏始祖自山西省洪洞县迁居直隶省开州(今濮阳县城)东南十八里(五星集东南三里)的大土地庙居住,日久年远,人丁渐繁,立名李家寨。后因洪水为患,泛滥于中原全境,李氏合族老幼各奔四散。后经一百多年的逃荒生活,李氏十二世祖李光道于清乾隆年间携全家老幼,又回归故里,定居于现村南500米处的“南庄”。李家寨村另有刘姓,于清乾隆年间自五星乡谢店村迁居于现李家寨村东北100米处的已有邢姓居住的“东邢寨”,后经日久年远,人丁渐繁,聚成村落。清末时因战乱土匪猖獗,为了共同抵抗土匪抢劫,李姓与刘姓联合建村定村名为李家寨。

全村居住264户,1016人,耕地1120亩,有8个生产小组,现有党员46人。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