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村村情概况

黄村村情概况

 

黄村位于濮阳县城东10公里,胡状镇政府驻地西北9公里处,东与鲁河镇寨上村毗邻,南与安村接壤,西与清河乡桃园村隔106国道相望,北至金堤河500米,位于三乡镇交界处,地势平坦,交通便利

明朝嘉靖年间,黄姓先祖自内黄县七丈堌村迁居此地,当时此地荒无人烟,先祖为了生存,在此开垦荒田,修建家园,起村名为“黄氏家村”。清末时期,张、刘两家来此看风水:南迎平川,北连金堤,视为风水宝地,遂在此安居。清末,更村名为黄村至今。

黄村自黄姓始迁至今,后有张、刘两姓在此定居,全部为汉族,其中姓黄为望族,占全村的50%。全村下辖8个村小组,现有375户,1475人,党员39名,全村土地面积1783亩人均耕地0.98亩

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黄村由原来的贫困村变成了富裕村,95%的农民群众达到了小康水平。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