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村村情概况

村村情概况

 

安村位于濮阳县城东10公里,胡状镇政府驻地西北9公里处,东与鲁河镇寨上村、邢庄村接壤,南与炉里村、雷庄村毗邻,北与清河头乡桃园村、吴堤口村搭界。1993年安村又称居西500米处,160国道东侧现建成规化新村,居住集中,聚落呈长方形布局,主街道南北向。

安村历史悠久,据传明崇祯9年(1620年)王姓祖王长志奉旨东迁,自山西洪洞迁直隶(今内黄县雪村),得于安居。经若干年,王氏兄弟(王安、王善)又从内黄县雪村迁至五星乡赵寨村,历经九代,后迁居现址,取名安村。

    安村下辖4个村民小组,现有185户,780人,耕地1110亩,人均耕地1.42亩。共有党员23名,历任干部和村民为改善村容、村貌等基础条件都做出了积极的努力。2011年被濮阳市人民政府评为美丽乡村建设先进村。安村原来只有种小麦、玉米的单一种植模式,逐渐变为养殖、种植 、土地承包发展的模式。目前,安村有十几家养猪场、养鸡场,其中:郭文庆、王青显、王爱周、郭宗理等养猪户,年净利润达百万元以上。林果业也得到迅猛发展,目前种植桃树、苹果树、核桃树上百亩,人均收入日益提高。此外,外出务工人员300余人,成为一支不可或缺的生力军。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