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柏桃村村情概况

 前柏桃村村情概况

 

    前柏桃村位于镇政府东北二十公里,胡状镇政府驻地东北四公里处。东与鲁河镇所辖的龙宿、小寺上、李家屯三村接壤;南与姚庄、赵楼、东大涨三村相邻;西隔四支灌渠与张大张、新白仓俩村相望;北与后柏桃毗邻。

   前柏桃村辖18个村民小组,现有396户,1930人,耕地2720亩,人均1.5亩,党员50人,五保户2022人,残疾人户4343人,

   经济发展情况以农业种植为主,有个别养殖(养猪、养鸡)、加工、餐饮业。农作物以小麦、玉米为主,有部分蔬菜种植。气候属于温带半湿润季风型大陆性气候,四季分明。

    前柏桃村曾是以农为业、靠天吃饭的贫困村。村内没有手艺人,没有行商户,多年来地薄家寒,靠天吃饭,产量很低,群众的温饱问题难以解决。直到20世纪70年代,大搞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改善了生产条件,加之国家科技进步,优良新品种繁育推广,农机农药推广使用,种养业面貌焕然一新,粮食产量剧增,群众生活水平得到改善。特别是改革开放之后,市场活跃了,机械化程度提高了。加之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经济收入倍增。如今,田成方,路成网,村容村貌大为改观,全村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生气勃勃的新景象。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