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大张村村情概况

牛大张村村情概况

    牛大张村位于胡状镇政府驻地东北1.5公里处。村南距胡文路0.5公里,北距濮阳县新南环1公里,群众出行方便,交通位置便利。牛大张村居住呈三角形,村内道路呈“井”字形,辖6个村民小组,现有276户,1200人,耕地1430亩,人均耕地1.3亩,党员54人。牛大张村现有2761200人,本村残疾人户3535人,五保户66人。

    牛大张村曾是以农业为主,靠天吃饭的贫困村。村内没有手艺人,没有商户,多年来地薄家寒,靠天吃饭,产量很低,群众的温饱问题难以解决。直到20世纪70年代,大搞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改善了生产件,加之国家科技进步,优良新品种繁育推广使用,种养业面貌焕然一新,粮食产量骤增,群众生活水平得到改善。特别是2015年胡状镇大搞基本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机井25眼,胡状沟穿村而过,硬化沟渠500米,硬化道路7000米,极大的改善了群众的灌溉条件,市场活跃了,机械化程度提高了,加之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经济收入倍增。如今,田成方,路成网,村容村貌大为改观,全村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生气勃勃的新景象。经济发展状况以农业种植为主,有个别养殖户(养猪、养鸡)加工。农作物以小麦、玉米为主,有部分蔬菜种植和果树种植。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