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新华居委会简介

 新华街居委会位于濮阳市濮上路(原濮阳县西环路)南段路东。东至老衙门口,北至红卫街委会,南至西一街委会,西至新民居委会。四个居民小组,管辖新华街、新兴街、白玉堂街、夹道街及新华社区。新华居委会辖四个居民小组一个社区,共565户,人口为2365人,无耕地,现有党员88名,两委班子7人。新华居委会经济收入主要依靠经商、出租集体门市房,居民人均收入19500元。

   近年来,新华居委会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文件精神及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紧紧围绕发展大局,主动承担,敢于作为,奋力拼搏,真抓实干。全居委会呈现出经济繁荣,社会稳定,人际和谐的新局面。近年来,整修新华街、新兴街、白玉堂街、夹道街道路1500米。打群众吃水井三眼,安装变压器6座,美化了环境,方便了群众。发动居民大力发展工商业,先后发展了濮耐公司,威达公司,陶瓷工艺公司,东方装饰城,忆江南度假村大酒店,天意温泉宾馆,枫林宾馆,天御华庭宾馆等非公有制企业10家,个体旅馆12家,饮食企业15家,临路街门市215间(其中集体门市60间),个体工商户达280户。建新华南、北两个社区,居住205户。我街广大居民年年增收,生活水平年年提高,集体收入年年递增,为居民办实事逐步增加。

新华两委班子多年来一手抓物质文明建设,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党支部在抓好党建工作的同时,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创建活动,包括评选五好家庭、五星级文明户、善行义举、三争四创等活动。通过这些群众性评比活动,提高了居民素质,和睦了邻里关系,稳定了社会秩序,树立了社会主义文明的新风。

自省市县推行“四项基础制度”以来,新华居委会积极打造“三中心一家园”即“党务政务中心、全民活动中心、志愿服务中心和精神栖息家园”。一是功能化服务创最齐。累计筹集资金300万元,高标准建设了“城关镇新华党群便民服务点”,地上两层共18间600平方米。服务涵盖便民服务大厅、矛盾调解室、党员充电室、阳光村务、村企文化展厅等11个功能区,实现了群众“基本需求不出村、特殊需求有代办”的工作目标。二是规范化服务创最优。根据服务内容,设立了便民服务公示栏,印制了便民服务联系卡,公布每天值班党员干部的联系电话,并将服务事项、规章制度、办事流程上墙,使群众一目了然。完善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等工作机制,做到程序公开、透明、规范。三是人性化服务创最佳。推出“五个一”服务:即一声问候、一脸微笑 、一句解释、 一个指引、 一杯热水。一声问候,拉近距离,要求声音洪亮、态度友好;一脸微笑,化解恶意,要求发自内心、充满真情;一句解释,消除误解,要求有理有据、令人信服;一个指引,雪中送炭,要求耐心细致、准确无误;一杯热水,温暖人心,让来访宾至如归。自去年建好新华党群便民服务点,共接待到访群众300余人,满意度达99%。

新华居委会先后被河南省评为全省先进村党支部,普法共建单位。被濮阳市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五好”村级党组织,关心下一代先进村,市级卫生村,市安全小区。被濮阳县评为“五好”党支部,“平安之星”模范居委会,文明卫生村等,多次获省、市、县、乡多项荣誉称号。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