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杜庄村情概况

【地理位置】杜庄村位于濮阳县文化广场北侧,红旗东路路北,东邻和谐花园,西邻建新路,北邻富民路。距濮阳县政府800米,距城关镇政府约1公里。

【村名来历】据濮阳县<<地名资料图册>>一书中记载,明洪武年间杜氏自山西洪洞县迁此建村定居,取名杜家庄。县地名办遵照予地办1987(2)文件精神,于1990年地名普查时将该村更改为杜庄,沿用至今。

【民族人口】杜庄村自杜氏始迁至今,先后有杜、王、麻、张、豆五姓在此定居,全部为汉族。杜姓早无后人相传。现全村共有322户,1223人,党员24名。其中张氏人口占全村总人口的四分之三,是村里的大家族。杜庄现无耕地。

目前状况】杜庄村响应国家号召,进行城中村改造。在镇政府的领导下,经过几年的摸索和不懈努力,于201691日改造拆迁工作正式开始。目前安置房正在建设,已有四栋封顶,预计2019年年底村民都能搬入新居。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