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新民村情简介

 


地理位置

新民居委会,位于濮阳县城内,距县政府驻地西2公里,城关镇政府驻地西1.5公里处。东接新华居委会,南濮阳市供水调节池,西与西门里为邻,北与郭寨村接壤。

村名来历

新民居委会,解放前叫西四街。解放后与西一、二、三街统称西大街1958年城关镇改称城关人民公社,所有街道都改了名称,西四街改称新民街。

民族人口】

新民居委会有曹、李、舒、刘、杨、吴、张姓,3个居民小组,180多户908 无耕地,现有苇地、盐碱地200亩。

历史沿革

新民居委会,1958年新民街与西门里、西关、蔡寨组成新民大队,隶属城关人民公社1961年与西门里、西关、蔡寨分队,新民街单独成为新民大队(又叫第七副业队)1968年城镇居民下乡后,新民大队剩下的人口成立了一个生产队,与西门里、蔡寨、西关组成东升大队,仍属城关人民公社管辖1980年居民下乡回城后,又成了新民副业队1981撤销城关公社,成立政府,新民副业队改为新民居委会,隶属城关镇人民政府。

经济发展

20世纪60年代,多数居民以晒制硝盐为生,温饱问题难以解决。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百业兴起,居民收入大幅提高,集体经济快速发展。历届村委领导和村民为改变村容村貌做出了极大努力。道路全部硬化,安装了天然气,投资20万元装修了村委办公室,投资14万元修建了标准化图书阅览室、老年活动室,购置了健身器材,安装了路灯和监控。2016年全村总收入突破270万元,人均可支配收入3000多元。先后被评为市县级文明村、平安建设先进村等。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