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和平居委会概况

    和平居委会前身为和平初级农业生产合作社,始建于1954年,随着社会年代的进展和体制的更迭,逐渐演变为现在的和平居委会。

    地理位置:和平居委会现座落在濮阳县城区解放大道中段路东601号,距西北处城关镇人民政府所在地约1公里处,距东北处濮阳县人民政府所在地约1公里处。商业繁华区域,是濮阳县的,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的中心地带。

    始建于1954年的和平初级农业生产合作社,到1957年随着全县先后建立高级农业生产合作社,我和平初级农业生产合作社由此变为和平高级农业生产合作社。1958年全县掀起人民公社化运动,濮阳县成立了城关人民公社,我和平高级农业生产合作社被过渡为北大队(由五、六、七生产队组成)下辖九个自然街,一个自然村。1961年全国开始调整国民经济,地方部分工业下马,下放职工,压缩城镇人口关闭大伙食堂,实创三自一包的政治体制,由北大队更名为和平副业队。1966年下半年,全国开始了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由于受到当时的政治形势的冲击以及需要由原来的和平副业队,更名为“反帝大队”1968年11月濮阳县政府动员知识青年城镇居民下乡劳动,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我反帝大队的群众下乡到农村安家落户参加农业生产劳动。当时的集体财产及耕地,坑塘,苇地,全部移交给当时的红卫大队接管,1979年秋季,城镇居民离乡返城,恢复重建了当时的“第一付业大队”1981年5月,由于撤销濮阳县城关镇人民公社,成立濮阳县城关镇人民政府,第一付业大队由粮食供应转为商品粮供应,由原来的“第一付业大队”随之更迭为现在的“和平居民委员会”

和平居委会辖区面具约0.15平方公里,480户,总人口1894人,4个自然小组,无耕地面积,两委班子7人,党员101名,无外出党员,后备干部4名,有村集体经济收入。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